a sPACE

Friday, November 25, 2005

又有o野派──我要見太空人爸爸

早前寫過一篇關於灣仔天橋的文章,今早八點幾路過灣仔天橋,發現又有一群阿公、阿婆、阿禪打蛇餅排隊,不過地點是灣仔天橋下的中資銀行!我暗忖,領匯已上了市,今趟有甚麼好排?聰明而且時事觸覺敏銳的你可能已經猜到吧,無錯,就是派《國共航天雙雄統戰大匯演》的入場券!

其實邀請太空人來港,讓香港人一睹他們的風姿 (也是阿旺的夢想吧)、作"學術交流" (莫非會跟中小學生討論太空船引擎在無重飛行下之力學理論?),無疑可以提昇香港學生對自然科學探索和研究的興趣,可惜做龍的太空人實在太難了,非百般武藝習一身不可......

當年中國第一太空人楊利偉先生回港,董伯伯一馬當先,向中央提議楊生訪港,許多香港人至今仍然認為這是董伯伯在位期間唯一德政。其實董伯伯絕不是老懵"董",在當時怨氣沖天的香港社會,此招簡直一石二鳥,一來香港人興高采烈,二來中央又可以乘機統戰、樹立祖國走進偉大科研的標杆旗幟,難怪當時中央立刻嗒晒糖放馬,後來仲封埋董伯伯做全國政協副主席,繼續為中共統戰度橋!

而事實上,作為首位龍的太空人,楊先生來港亦絕不馬虎,帶給香港同胞無限驚喜,在大球場與成龍大哥高唱《男兒當自強》,歌藝之非凡、聲音之雄壯,令港人如痴如醉,風頭一時無倆!楊先生表演唱歌,今趟費先生、聶先生有什麼秘技,驚喜香港人?灑劍舞槍乎?各位拭目以待吧!

各位小朋友,如果真係想做太空人,咁就要努力學唱歌、跳舞、彈琴,最好學埋變魔術,變架國產穿梭機出來,咁就為之VERY GOOD啦!

做太空人,你估咁易呀?

相關資料:楊利偉先生訪港後對港人致謝信
:: posted by AhYung, 10:44 pm

0 Comments:
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