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sPACE

Sunday, November 13, 2005

Russell Watson

前陣子一個星期天的早上,扭開電視機,偶然看到《權能時間》這節目,嘉賓是Russell Watson (英國男高音,31歲,出道第一隻唱片,成為英國古典音樂銷售鎊連續52星期)。我看這節目前對這位男高音一點認識也沒有,他所擅長的男高音古典演唱亦不是我喜歡的音樂類型,可是當他在節目裡唱出《You raise me up》這首歌,加上他所分享的經歷時,我不自覺地流下眼淚。

在網上找到更多Russell Watson的資料,好奇的是,他的經歷又是一個傳奇,又是一個"小雞變鳳凰"的故事。想知更多嗎?

Russell出身於英國工業城市曼徹斯特,是一名工廠技工,工餘在酒吧賣唱,娛人娛已賺職。有一天,酒吧老闆對他說:「我覺得你掂喎,你不如去參加電視歌唱比賽吧!」他去了,得了冠軍,推出第一隻唱片,賣過滿堂紅,並且成為銷售鎊連續52星期的冠軍。正當事業如日方中之際,醫生証實他的聲帶生了瘜肉,必須動手術割除之,即使康復後,也極可能失去部份音域。他想,其實早已厭倦了這種看似風光的歌唱生涯,倒不如乾脆做回一個平凡人罷了。

當他躺在床上,被推進手術室,在手術大光燈強烈的燈光照射下,他忽然想起早已遺忘的信仰。他心中禱祈道︰「主啊,若果你真的在聽我禱告,便給我多一次機會吧。」手術後三個星期,他可以開始說話,再過一段時間,可以嘗試唱歌了。音域沒有伴隨那顆瘜肉被割去,信心也沒有就此失去。

再次站起來,推出第3隻唱片,唱出《You raise me up》:

When I am down and, oh my soul, so weary;
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;
Then,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,
Until you come and sit awhile with me.

You raise me up,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;
You raise me up, to walk on stormy seas;
I am strong,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;
You raise me up, to more than I can be.
(repeat)

There is no life, no life without its hunger;
Each restless heart beats so imperfectly;
But when you come and I am filled with wonder,
Sometimes, I think I glimpse eternity.

試聴請按 這裡;看現場演出,這按這裡,從約22分鐘起播放。

感動,相信就是那份出於心底、真誠的感恩。
:: posted by AhYung, 9:30 am

0 Comments:
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