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sPACE

Wednesday, November 16, 2005

郵輪

昨天早上乘巴士返工,看見超級郵輪Diamond Princess停泊在葵涌貨櫃碼頭。為甚麼要泊在貨櫃碼頭?是緊急維修嗎?補給嗎?其實是因為維多利亞港碼頭的水深不足,無法讓這艘排水量116,000噸的超級郵輪停靠。

乘坐郵輪旅遊乃是旅遊中的極品,即使頭等飛機客艙也不能相提並論。郵輪乘客必定非富則貴(我說的不是雙魚星號、金公主號那些兩日一夜的海上之旅,乃是乘坐郵輪越洋旅遊),消費力強之人士。記得9月時到希臘渡蜜月,到了兩個遊人必到的愛琴海小島,其中一個面積跟鴨利洲相若,卻建有至少2個可供世界級郵輪停泊的碼頭,每天至少有5-6艘郵輪進出,帶來小島源源不絕的"水源"。

其實旅遊業一直爭取落實在維多利亞港興建世界級的郵輪碼頭,政府亦有意興建,可惜一直沒有落實。維多利亞港是香港的獨特地理環境,海洋資源乃可遇不可求之東西,要知道世界上大部份人口身住內陸,一輩子未見過海洋不是甚麼稀奇的事。香港應把握這天然資源,落實改建/興建郵輪碼頭,與世界的軌道銜接。

難道全世界吞吐量最高的葵涌貨櫃碼頭,就是世界超級郵輪大豪客到港的第一指定觀光點?這就是香港好(趕?)客之道?
:: posted by AhYung, 1:15 pm

0 Comments:
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