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sPACE

Monday, November 14, 2005

Cappacino

Cappacino - 泡沫咖啡/卡布奇諾咖啡(註1) - 早幾年沒多少人認識的名字,幸得Pacific Cafe, Starbucks, Delifrance這些誇國集團的推崇,成為現在一些香港人每天必喝的東西。

小弟公司對員工向來不薄,特設置Cappacino機(註2)給各員工使用。要知製作Cappacino不同沖奶茶、沖好立克,是有特定的程序和技巧的,程序包括:加奶、打泡、蒸溜咖啡、調味。有機器協助,不算是一件大工程,畢竟不是每位員工也在Pacific Cafe, Starbucks, Delifrance打過工,拿著杯、奶、咖啡包,理不出一點頭緒。此時,公司裡毫不起眼的Tea Lady們,剎那間成為全民的導師。

畢竟機只有一部,同事每日輪隊學如何弄一杯美味的Cappacino,時而滿地牛奶、時而泡沫湧瀉、時而咖啡直流,狼狽情況甚於同時間接電話、出電郵、傳真及應付上司。沒弄成週圍斑跡處處的,就被視為較有天份者。其實,即便如此,也不代表就是學曉了沖Cappacino。

一杯美味可口的Cappacino,是要按自己的喜好,調較奶、泡沫的份量;糖也有很多種,選取適合自己味道和健康份量的糖;咖啡豆的產地、發酵情度、烘焗時間,也令咖啡有截然不同的味道,因此更重要的,就是選取自己喜歡的咖啡粉末。(也要留意咖啡因的今量啊!)

反覆嘗、試,才能弄出一杯美味可口、令自己為之一振的Cappacnio!有機會也試試、玩玩吧!

註:
1. Cappacino不是意大利咖啡,也不是意大利泡沫咖啡,詳看這裡
2. 市面上的Cappacino機價錢差距頗大,視乎設備、產地、用途、設計而定,由千多元至萬元不等
:: posted by AhYung, 3:02 pm

2 Comments:

想不到你對Cappacino這麼有研究,很棒啊!遲些我想你能弄一杯有職業水準的Cappacino給大家喝了,期待期待! ^o^
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6:37 pm  
終於找上你門!努力寫作!
Blogger CH, at 12:59 am  
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