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sPACE

Thursday, December 01, 2005

身在聯合國

現在和對上一間公司,都是基地設在香港的外國公司,每天返工就像到聯合國上班一樣,國藉計有:中國(包括香港、上海、山東等)、印度、日本、斯里蘭卡、英國、美國、智利、比利時、德國、泰國。英語是法定工作語言,可同事的鄉下話卻也有多種,計有:廣東話、普通話、上海話、印度話(其中也有我分不清的不同地方方言)、日文、斯里蘭卡文、西班牙大、德文、泰文。能跟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共事是頗有趣的,今天跟大家談談食物吧,相信很多人會有興趣!

由於行業關係,我的外國人同事中大部份是印度人。其實在香港生活,而且有若干經濟能力的印度人,生活習慣很西化,午飯多數是三文治和生果,間中伴以傳統印度咖喱、薄餅、甜品。為食的我,當然不會錯過品嚐印度食品的機會,同事們對好奇為食的中國同事,也絕不會吝嗇他們的美食。每次吃不同的印度菜,味覺都會有新的體會,因印度菜特色是用很多香料,而且口味多元化,加上每次吃時,總讓我想起在尼泊爾山區農村裡吃飯的回憶,漸漸地我也愛上了印度菜。

其中我最喜歡的有兩樣:
若大家有興趣,我可以帶大家去試試啊!順帶一提,去到印度餐廳可試試"落手乸",會加添多一份體會呢!

下期再跟大家談談語言吧...嘻
:: posted by AhYung, 3:00 pm

2 Comments:

Namaste! (就是印地語的你好) 喜歡Roti嗎? 就是印式薄餅。當我一次帶Roti回家告訴媽媽是"roti"她居然聽成「鍋貼」
Blogger 小P, at 7:57 pm  
哈哈,有趣的譯法!在超級市場有一種半製成的印度酥餅Prata,只需在平底鑊開牛油煎一會,即成香噴噴、酥脆的Prata了!早餐吃也不錯,為食人可以試一試啊!
Blogger AhYung, at 12:16 am  
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