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sPACE

Monday, February 06, 2006

遊遊遊,20國

我在約兩年前開始,不斷為自己寫下許多人生目標,就是一輩子裡要做到的事,到現在為止共有13項,有難有易。有一些較易的已經做到了,如住在靠海邊的房子啦、學駕車啦,有些則知道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,其中一個就是要到至少20個國家 (最好走遍6大洲吧,不敢奢想到南極找企鵝)。其實這個嘛,對一些人來說,不是什麼人生目標,因為同輩已有人差不多做到了,但我想,自己做到了還是一個小成就吧。

已經到過的,略述如下:

  1. 中國 - 兩岸四地 (大陸、台灣、澳門、香港) 都去過了,哈哈
  2. 南韓 - 大學的畢業旅行,先跟團,再自留,探了幾位年紀相約的韓國朋友,還在他的大學宿舍裡屈蛇,一起談天、蓆地而睡、飲Chilsung Cider (樂天的白檸汔水,現在香港也有的賣了),極難忘的另類韓國遊
  3. 尼泊爾 - 一個極美的神聖國度,有令人敬畏的喜馬拉雅山、也是佛祖的出生地,整個國家純樸得很,首都加德滿都裡找不到高過四層的樓房,但卻有最接近原初佛教的寺廟,是跟我們融化了中國文化的佛廟截然不同的。坐在小貨車,走上尼泊爾境內唯一一條連接南北的國道,最高點達海拔12000多呎,空氣稀薄冰涼,在陸地上能穿過雲層,彷彿如飛機一樣駕馭雲頂,這種氣勢世界難找呢。在偏遠農村裡,與村民一起蓆地吃咖喱水牛、豆湯、烚蝸牛,羨慕他們比自己更貼近大自然、更認識伊甸園。
  4. 巴林 - 或許沒多少人聽過這地方,其實是一個在波斯灣裡、伊拉克附近的島國,也是那種地方細細,大把石油的國家。去年往希臘度蜜月,在這裡轉機,因此在這裡住了一晚,感覺是很黃,街道、建築物,在地上看、在空中看,都是黃色一片的。最難忘的是航空公司提供的免費酒店,很漂亮、非常大的房間,比我屋企大兩倍有多,有900平方呎,還有開放式廚房呢。
  5. 希臘 - 是小珊朝思暮想的地方,白色小屋、藍亮的愛琴海,教人想立刻噗通的跳進去。希臘真是一個美得不得了的地方,除了能悠閒地享受假期外,也可以穿梭於幾千年的古跡中,在人類智慧和文明發源的一個重要地方朝聖,我推介給各位作為度蜜月的首選!

剩下的15個國家中,有些是我一定要去的,其中一個就是我由小學開始朝思暮想的埃及呢!今年原打算與小珊到埃及去,看我最喜愛的金字塔、木乃伊、圖唐卡門黃金面具、在古墓裡探秘,過年後幻想破滅了,原因不用我說吧?

:: posted by AhYung, 10:46 am

0 Comments:
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