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sPACE

Saturday, January 07, 2006

學車我最抵

學懂駕車是我其中一個人生目標,是為了一個夢想,就是將來能駕旅遊巴接小朋友返教會。我也覺得學駕車應趁越年青越好,因為腦袋還未生銹。

我從小就喜歡將家裡舊的、或撿回來的東西拆拆修修拼拼,年終替家慳的倒不少,曾成功修理的包括風扇、錄影機、風筒、沖水馬桶、吸塵機、衣車(我媽的情意結寶貝,誓死不丟)、抽油煙機、時鐘、MD機、手提電話、CD Writer、電木結它,因此自己對機械的東西十分有信心能掌握。可駕車則不是味兒,學了12小時,到現在還是在"死亡"(死火)邊緣爭扎,最高記錄是90分鐘死4次!我問學過駕車的朋友,似乎未有人能打破我的記錄...

其實我不是驕驕傲傲,以為幾下功夫就能學懂那種,就是不能掌握。靜下來想想,覺得自己也頗失敗。再想想,又發現自己其實比別人學得多,錢沒有白花,因為我學會了不少在行車中死火的方法,跟大家分享分享:


  1. 剎停車沒有鬆開離合器,引擎被kick實,即死!
  2. 開車時太快收緊離合器,引擎扭力不夠,即死!
  3. 用二波或以上開車,引擎扭力不夠,即死!
  4. 停車後要入一波防止車溜走,忘熄匙就入波,引擎被kick實,即死!
  5. 開車忘鬆手掣,引擎被kick實,即死!
  6. 右腳抽筋或者左右腳不協調,右腳踩實剎車掣、左腳收緊離合器,引擎被kick實,即死!
  7. (2005/01/12新發現)較斜的斜路上開車,沒踩油便鬆手掣開車,引擎扭力不夠,即死!

我想行車死火的方法,我已經全學會吧?不知還有沒有地方尚待發現呢?

:: posted by AhYung, 12:29 pm

0 Comments:
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