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sPACE

Wednesday, February 01, 2006

珍惜眼前人

爸爸廿多歲隻身來港時,身邊無親無故,認識了同屋住的寶珍姨。寶珍姨為人有愛心,常常關照爸爸,有時煮飯給爸爸吃,又試過送我爸爸入醫院做手術。爸媽結婚時,阿姨甚至替他們作證婚人,因阿姨的愛心,爸媽十分尊敬她。後來阿姨移民加國,自此鮮有聯絡。

去年9月我結婚,爸媽特別邀請阿姨來參加婚宴,阿姨也很客氣,專程由加國回港,這是我第一次認識阿姨。阿姨個子矮小瘦削,面容慈祥,穿了僧人的迦紗,原來阿姨幾年前皈依藏傳佛教密宗,出家為喇嘛,教我爸媽吃了一驚。婚宴後,阿姨旅居印度四月,潛修佛道,最近回港,爸媽誠邀阿姨出來飲茶聚舊,能與爸爸的恩人,而且是一位出家人聊天吃飯,我這等後輩當然樂意之至吧。

阿姨依舊穿著僧服,閒聊聚舊間,沒有高深難明、似懂非懂的佛偈,只有真誠和顯淺、卻容易叫人忽略的人生哲理。畢竟阿姨瞭解我爸媽,看穿了爸媽間早已生刺的關係吧,阿姨臨別時牽著爸媽的手對他們說:「珍惜眼前人,該知道每天回到家,有人弄好飯菜給自己吃,是一種緣份,要感恩、要珍惜。」彷彿也是對我說的吧,我會記著的。

希望每位讀到這篇文章,無論是我的好友們、或只是路過的,在新一年裡學懂「珍惜眼前人」
:: posted by AhYung, 2:15 pm

1 Comments:

是的!當我每天可以和自己的另一半一起時,我也要緊記這些並不是必然的!
每分每秒也要珍惜!
~與您同行~
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8:55 am  
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