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sPACE

Sunday, December 11, 2005

小明的婚禮

每次有朋友結婚,都盡量出席,因為很渴望分享朋友的喜悅。除此之外,參加婚禮亦都是一種娛樂,因為新人都會絞盡腦汁、各施各法,慕求令婚禮充滿驚喜和新意。很多人都不會到教堂觀禮,只選擇晚上到酒樓酒店參加婚宴,其實是一個損失。

星期六去了組爸小明的婚禮,時間很長,我也因遲到的關係坐在最後,覺得有點難耐,想不到原來好戲在後頭。有人形容小明爸家為音樂世家,我也大概估到他會露兩手,在教堂內演唱,果然到最後,一對新人合唱多謝各位。我不認識新娘,但一聽準知道她也是音樂人,唱得很好聽,比他們簽婚書時唱Background的朋友唱得更好!唱完後,小明爸居然拿出色士風,原來他瞞著太太,用了三個月時間學色士風,吹出林憶蓮的《至少還有你》,吹到highlight時,台下自然地一起和唱:

"......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
也許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就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裡
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
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 形影不離......"


我的眼睛濕濕的,模糊得看不見台上的小明爸了,只聽到傳到耳裡的色士風。小明爸其貌不揚,但我知道他將會是一個好夫婿,他會用盡心機向太太表達他的愛,對太太特別珍惜,因為他深知這是天父給他最好、無可代替的禮物,我知道他會的!

到了致謝和送禮物給父母時,小明爸望著爸爸良久、泣不成聲,我真的未見過他哭得這麼厲害,正當台下的我們疑惑之際,他才忍著淚,徐徐道出:「一直以來都是爸爸照顧我的。」說罷立即哭著攬緊爸爸,對於天生不懂表達情感的男性來說,有哪一刻比現在更真呢?

謹此祝願小明爸、Jenny,"直到感覺對方的髮線有了白雪的痕跡、直到視線變得模糊、直到不能呼吸,讓你們形影不離。"
:: posted by AhYung, 10:53 pm

0 Comments:

Add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