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sPACE

Thursday, December 15, 2005

韓農給香港市民上了通識課

昨晚學車前路經銅鑼灣,剛巧遇上部份韓農的示威隊經過 (與其說剛巧,其實我是有心希望碰上他們的),身上沒有DC,隨手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。

這幾天碰上的人,很自然都會談起世貿的示威來 (是談世貿的示威,不是世貿會議),亦很多人關心我在灣仔上班的安全,其實我這裡近皇后大道東,談不上高危區域,但當然整個灣仔氣氛也是蠻緊張的。跟同事、朋友和家人談起示威來,出乎我意料之外,絕大部份人都很同情示威者:「人地連飯都冇得食呀,點會唔激丫?」、「韓國D農民好慘架」、前晚在家裡一家人一起祈禱時,連常常反對我去「舉手」(我媽對參加示威遊行的代名詞)的媽媽,也禱告說:「...係呢個世貿會議,求神俾D貧窮o既國家,可以得到公平的對待。其實我地係香港生活點艱難都好,比起其他地方o既人,都係好富足...」

當概嘆世貿舉行前,民間人士將心力主放在反對政改上,不能兼顧反世貿的宣傳工作,政府也不會教導市民世貿可怕的一面時,估不到我們稱之為激進的示威,可以從反面起到教育市民大眾之效,此點實出乎意料之外。

幸,市民的良知再一次戰勝了主流傳媒的報導取向。

延伸觀看:
- 今晚翡翠台7:00-7:30新聞節目《世貿在香港 : 示威之都》,會訪問一些示威者的心路歷程
(我會錄影成DVD,觀迎借閱)
:: posted by AhYung, 11:55 am

0 Comments:

Add a comment